Sunday, July 5, 2009

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

刚才突然间有了一个想法,我整天妒嫉人家有得回家,有的天天吃家里的饭,看家里的人,有家里的关怀。可是我想一想,其实我并不需要妒嫉人家因为我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因为当我回家的同时,也有人因为家实在太遥远太贵了而必须等到大放假才能回家。他们的心会比我更妒嫉其他人,所以我应该很惜福。因为我已经拥有了全世界最伟大和最好的爱,最好的母亲。我还需要要求些什么?

2 comments:

karnyan88 said...

你真恋家,把我反映称不孝女了。管束太严而致使不想回家;到处奔波而使人厌倦,对家有依恋。这两类型中,有你的选择吗?好象是这样的,但是我又不能肯定。

Kong Woon said...

还好你有一个positive thinking.